长江频起隆雾 船舶航行经受严峻考验
2013-11-12 14:59:57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1月12日讯(刘琨 杨勇)入秋以来,长江江面频繁出现隆雾,雾霾天气极易诱发水上交通事故,对船舶安全航行造成严峻考验,海事部门安全监管压力骤然增加。

  11月7日凌晨2点半钟,黄冈海事处桥区值班员在高频电台中守听到长江主航道出现隆雾的消息,在向当班队长请示后,值班员迅速发布大雾安全预警信息,提示通过鄂黄大桥的航行船舶到五丈港锚地抛锚扎雾,待大雾散去后再航行。

  为摸清安全预警发布后船舶的锚泊动态,凌晨4点钟,巴河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乘海巡艇到现场跟踪维护。海巡艇从鄂黄大桥出发,沿巴河水道一直巡航到戴直水道,在戴直水道发现有20余艘船舶依然在航行,执法人员马上通过高频电台和扩音喇叭疏导交通,提示船舶按照先单船后船队、先下行后上行的原则依次过境水道并保持动态联络。对在航道中间临时抛锚的船舶,执法人员要求船方点亮锚泊灯,待下行船舶过境后再起锚航行。

  至早上7点半钟,大雾逐渐散去,江面能见度恢复正常,执法人员通知锚泊船舶可以起锚航行并提醒船舶按照安全航速行驶,彼此之间保持足够的航距。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现场维护和疏导,约240艘船舶安全驶出戴直水道,没有发生一起事故险情。

关键字:
长江 船舶 航行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