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东长江公路大桥南主桥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2013-11-15 15:57:0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1月15日讯(张亮 吴琦玮 叶路)望东长江公路大桥作为八百里皖江上游的第一座桥梁,其南岸主桥位于池州市东至县境内,从去年9月份起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已完成主桥主塔墩钢围堰施工和承台浇筑,进入塔柱施工阶段。

  钢围堰施工是整个桥梁的控制性工程,为了在十几米水深的江底建造巨大的桥墩,工程师要先搭建一个下沉式工作平台,它像一个实心钢筑成的巨大铁桶,面积约为半个足球场大小、重达1800多吨,将这样一个巨大的铁桶安放在江底指定的位置是一项难度极大的工程。项目部通过多次研究讨论,最终确定钢围堰在船厂进行卧式拼装成型后,通过卧式气囊下水,用两艘托轮利用顶推绑拖方式将围堰浮运至现场,并在800吨浮吊的配合下完成整体90度竖转,通过锚泊系统定位下沉,完成围堰体内锚桩抗滑及封底砼施工。新技术的实施突破常规思路,一举创下多项国内外桥梁界第一,并较常规方法缩短了3个月施工工期。望东长江大桥03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凌云锋介绍说,施工方采用了五个创新的方法把我们的钢围堰放在河床底上,这样保证了封底砼施工,截至目前,施工方已经完成了承台的施工,也经历了洪水的冲击,可以说围堰是非常稳固的。

  目前,钢围堰内的主塔墩已经完成承台浇筑,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第一节塔柱的钢筋绑扎,凌云锋每天都要带着技术员对工程的质量进行把关。他反复提醒施工人员,主筋的间距要均匀要达到施工的要求,勾筋一定要成45度角,第三个保(护)层间块一个平方要达到5个……。

  望东长江公路大桥起至望江县,在东至县香隅镇东与东至至九江高速交叉,是目前国内外最大的钢混组合梁斜拉桥,总投资约50.4亿元,由长江大桥主桥工程、 望江接线及东至接线三部分组成,其中主桥长4公里,桥面采用双向六车道,两岸接线长32.9公里,均采用双向四车道,全长近37公里,建设工期4年,计划2016年建成通车。为了确保工期,池州市和东至县两级加强调度,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力保障施工环境。

  当地交通部门建立了矛盾隐患排查机制,遇到问题提前介入,尽可能的为施工单位提供优质的施工环境。除此之外,东至县还从财政上拨出2000万元,用于征地拆迁,保障征地拆迁的进度。
 望东长江公路大桥是国家路网G35济南至广东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也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纵四”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建成后,对完善安徽省高速路网,推动两岸经济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