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东流水道西港恢复通航
2013-11-15 16:00:36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1月15日讯(叶路)日前,经过长江航道部门紧急疏浚,长江东流水道西港航槽“肠梗阻”已被清除,其水深条件已达到维护水深要求,能够满足船舶正常航行需要,为此,安庆海事局决定自11月1日10时起解除东流水道西港临时禁航,恢复西港通航。航行原则为:上行船舶走东流水道西港上行,下行船舶走东流东港下行。

  近年来,长江东流水道演变剧烈,特别是今年入汛以来,持续低水位使东流西港航槽淤积严重,尤其是进入10月份以来,受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及上游来水减少的影响,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下降,长江干线安庆段已全面进入枯水期,东流西港水深条件已不能满足上行船舶正常航行需要,搁浅事故时有发生,通航环境变得十分严峻,后经海事、航道等部门紧急会商后于10月25日开始对东流水道西港进行紧急疏浚,与此同时,经长江海事局批准决定于10月25日上午10时起开始对西港实施临时禁航,安庆海事局当日及时对外发布了《关于对长江下游东流水道西港进行紧急疏浚期间实施临时禁航的通告》,规定临时禁航期间禁止上行船舶从西港航行,改走东流东港上行。

  西港恢复通航后,安庆海事部门一方面通过VTS加强东流水道的监控,及时发现纠正错走航路的船舶,另一方面派出多艘海巡艇和执法人员在该水域进行现场维护和值守,引导上水船舶进入规定航路行驶,重点加强一类危险品船和旅游客船现场维护工作。通过甚高频、安全信息联播等途径提醒各船舶要密切关注航道部门公布的航道维护尺度公告,根据有关规定要求,留足富裕水深(危险品船舶留足0.3米,其他船舶留足0.2米),禁止“超吃水”航行;通过AIS等助航设备加强了望,保持甚高频(VHF)6频道畅通,及时报告和收听船舶动态,加强与附近疏浚作业等船舶联系,注意避让;服从现场海事部门管理,遇紧急情况及时与海事部门联系。同时,加大对船舶超吃水、超载、不按规定航路行驶、不遵守海事部门航行通告规定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安全和畅通。

关键字:
通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