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局“三下三联三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3-11-18 14:11:56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1月18日讯(陈菊琴 纪萌)连日来,扬州海事局领导走进社区,走近企业开展“三下三联三交”活动,了解党员群众对海事部门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行动起来,力所能及地拿出具体举措为群众办好实事。

  集中开展一次民情走访活动。扬州海事局成立了4个“三下三联三交”活动走访小组,局领导为组长,带领2名组员,走访了江苏聚能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邗江区卜桥社区、邗江区瓜洲镇军桥村等8家单位。走访工作着眼于解决现实问题,走访对象涵盖了重大项目、村、社区、企业四个方面,既实现了走访的全面覆盖,又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集中梳理一批基层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走访小组分别选择了一个村民(或居民)进行入户蹲点调研,召开了一次基层党员群众座谈会,一方面了解党员群众对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党员群众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了解扬州市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和民生改善情况,排查基层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此基础上,扬州局梳理汇总了蹲点调研和座谈会收集的资料,形成了蹲点调研报告和民情日记,为扬州市研究解决基层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集中提出一批惠民利民措施。在调研走访的基础上,扬州海事局对照走访中梳理出的11个重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通过向卜桥社区捐赠音响一套,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文化活动等多种方式,实实在在为基层、为群众办了好事实事,解决了突出问题,提出了改善民生的建议。
“三下三联三交”是扬州市关注基层、关心民生、关爱群众的关键举措。扬州海事局走访小组轻车简从、务求实效,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与作风建设,健全完善海事服务群众长效机制,为推动“三个扬州”建设作出了贡献。

关键字:
扬州海事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