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我最信赖”盛大开选
2013-11-18 8:44:4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3年11月18日,在辽宁海事局的指导下,由航运在线主办的“2013第七届我最信赖的船员服务机构、船员培训学校”评选活动正式票选。

  航运在线11月18日讯 2013年11月18日,在辽宁海事局的指导下,由航运在线(http://www.sol.com.cn/)主办的“2013第七届我最信赖的船员服务机构、船员培训学校”评选活动正式票选。经过近7年的发展和改进,活动的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被业界誉为规模最大、阵容最强、含金量最高、最具权威性、与船员关系最为密切的评选。

  本届评选活动主要设置“我最信赖的船员服务机构”、“我最信赖的船员培训学校”两大奖项。由船员及会员通过“在线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并结合专家评审团的意见,综合得出最终获奖名单。

  亮点一:近880家机构均具有资质认可

  本届参评的机构总计近880家,其中包括贝仕船舶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船员服务机构近740家;包括大连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上海船员培训中心等在内的船员培训学校近140家。所有参评的船员服务机构均具有海事局颁发的船员服务机构许可证;所有参评的船员培训学校均具有海事局颁发的培训学校许可证。网友可以通过登录海事局官方网站或者航运在线数据库http://crew.sol.com.cn/cyfwjg.asp)查询企业资质认证,评选活动全程接受广大网友监督(0411-39660006)。

  据介绍,船员服务机构许可证主要分为内河船舶船员服务机构、乙级海船船员服务机构、甲级海船船员服务机构、海员外派机构四大类。

  每一类招聘船员的派遣范围:
  (1)内河船舶船员服务机构可为内河船舶提供配员,并为内河船员提供相关船员服务。
  (2)乙级海船船员服务机构可为中国籍国内航行的海船提供配员,并为海船船员提供相关船员服务。
  (3)甲级海船船员服务机构可为中国籍国际航行和国内航行海船提供配员,并为海船船员提供相关船员服务。
  (4)海员外派机构可为外国籍或港澳台地区籍海船提供配员,并为海船船员提供相关船员服务。只有取得海员外派机构资质,方可从事海员外派活动。

  亮点二:“40+10”家机构将荣膺“我最信赖”

  结合会员及船员的反馈意见、以及候选机构的特点,本届评选活动对奖项进行了调整。在所有候选的近740家船员服务机构中,其中具有甲级资质的机构222家、乙级436家、内河44家、外派36家,据此,评选结果最终将会产生40家“我最信赖的船员服务机构”,其中具有甲级船员服务机构产生10家,乙级船员服务机构产生20家,内河船员服务机构产生5家,外派船员服务机构产生5家;135家候选船员学校中产生10家“我最信赖的船员培训学校”。

  亮点三:为心中“最信赖”投票 赢精美好礼

  本届评选活动分为投票、审票、揭榜三大阶段。本次评选与以往不同的是,对于参与投票的会员不再设置过多要求,凡是航运在线的个人会员及企业会员均可参与投票,评选时间:2013年11月18日-2013年12月31日。投票票数在活动页面实时更新,会员可通随时刷新页面查看最新统计结果。为了彰显评选活动的客观、公正、公平,避免出现刷票的行为,每位会员每天投票数量有相应的限制;为了能够增强互动,本届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按规则投票成功后的会员均会获得抽奖机会,活动页面上将会实时更新获奖会员名单。

  完善“诚信”名片 净化行业环境

  由于航运市场持续低迷,船员与服务机构之间的纠纷问题更为凸显,近年来航运在线日常接获处理的各类船员投诉案例明显增多,比较典型的案例诸如:一些毫无信誉、甚至没有资质的服务机构经常利用船员社会经验不足、上船心切的心态诈取巨额中介费,航运在线遇到过船员被骗了1万元中介费的情况;还有一些服务机构通过高工资、好船况等优越的条件诱惑船员,但船员上船之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这些不和谐的音符造成船员市场异常混乱,船员常常毫无安全感,有时只能凭着“赌一把”的心态去找船。开展这样的评选活动,就是为了将市场上这些不和谐的音符消除,促进船员服务机构加强自律,同时也进一步提升船员与服务机构之间的互信关系,改善船员劳务市场的现状和环境。前几届评选活动均获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届活动能够更上一层楼。

  微信(Shippingonline)、微博(@航运在线)全程直播评选

  为了能够使本届评选活动更好的开展,在整个评选过程中,主办方将通过官方微博(@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等多个渠道随时向业界发布评选动态,经常处理船员劳资纠纷的新浪资深博主@张大管也呼吁,希望更多的船员能够参与到这次评选活动中来,大家携手共同维护自身利益。

  今年8月30日,被视为全球海员的“权利法案”和国际海事公约体系的“第四支柱”的《2006年国际海事劳工公约》全球生效,公约的实施对于维护船员的权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航运在线总经理张军称,公约的生效可谓是全球船员的“福音”,船员的社会地位不断得到重视和提升,越来越能够体面工作,作为船员最信赖的门户网站,航运在线一直致力于维护广大船员的利益,除了举办评选活动之外,航运在线船员招聘网还陆续推出了防骗专栏、船员中介担保、不良中介曝光台等一系列栏目,目的就是为了让不良的服务机构无处遁形,增强船员的防骗意识。

  评选活动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受到了海事业界广泛的关注和好评。6年来共有接近170家公司被航运在线会员评选为“最信赖”,参与投票的船员总数更超过6万人。中国主流网络媒体新浪、网易、腾讯以及海内外航运门户网站航运界、TradeWinds、中华航运网、中国海事服务等均对评选活动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报道,船员群体的生存现状受到了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船员群体的呼声和力量也到了良好的展示和释放。

  航运在线旗下船员招聘网(http://crew.sol.com.cn/)始终以“为船员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致力于搭建船员劳务信息平台,在公共的监督下不断突破创新,已经发展成为目前中国船员服务市场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综合服务性最强的行业龙头网站。

  本届评选活动将于2013年12月31日结束投票。活动网址:http://crew.sol.com.cn/marketing/2013/   

附表:第六届评选榜单回顾
诚信公司
品牌学校
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
山东日照海事专修学院
贝仕船舶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秦皇岛兴荣海事中等职业学校
厦门航亚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南通海运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淼鑫船务有限公司
 天津理工大学
泉州东升船务有限公司
上海中波国际海运研发中心
青岛新海瑞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
l——
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
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
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
——
大连远洋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
——

评选日程

投票阶段:2013年11月18日-2013年12月31日
审票阶段:2014年01月01日-2014年01月15日
揭榜日期:2014年01月16日
邮寄奖品:2014年01月18日
 
投票规则
1.       参与活动的投票者必须为本站注册会员;
2.       登录活动页面在线投票,当日内,每位航运在线会员选出十家“我最信赖的船员服务机构”,系统将提示您进入幸运抽奖环节,赢取幸运大奖!您还可以继续选出十家“我最信赖的船员培训学校”获得第二次抽奖机会。(友情提示:每位会员每天都可以参与评选并赢取幸运大奖,所有参与投票的会员均有机会获奖)
3.       对于恶意刷票的行为,我们会将虚假刷票数清零,以保证投票公正性;
 
投票权重
  公众投票占总分权重六成,专家评审团占总分权重四成,按照总排名由高至低的顺序,产生40家“最信赖的船员服务机构”,其中具有甲级船员服务机构产生10家,乙级船员服务机构产生20家,内河船员服务机构产生5家,外派船员服务机构产生5家;以及10家“最信赖的船员培训学校”。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航运在线第七届评选活动组委会所有。

关键字:
我最信赖 航运在线 船员招聘网 评选活动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