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U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航海类签约率近80%
2013-11-19 14:25:12 来自:中国水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大连海事大学201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海大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2014年共有应届毕业生5488人,其中本科生4064人,硕士研究生1319人,博士研究生105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突出航运特色,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进校招聘;举办“生源信息发布会”和“暑期实习生”活动,推进学生就业关口前移;加强与大型集团企业、各地人事局、人才服务机构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提高专场招聘的场次、规模和层次。此外,学校作为“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理事长单位,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打造了全国一流的航海类毕业生就业信息化平台。

  “用人单位对人才的招聘和选拔越来越精细。”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丽红说,今年与往年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供需见面洽谈会前在学校开专场招聘会的企业大量增加。截至10月份,已有654家用人单位在学校举行了专场招聘会,与去年同比增长51.04%;发布招聘信息4473组,与去年同比增长6.05%;提供招聘岗位3万余个,为广大毕业生创造了诸多的就业机会。

  “相比大规模的双选会,专场招聘会选拔人才的时间更充裕、流程也更仔细。”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这次提供了10个岗位,但是一早上就完成了所有的签约工作。负责招聘的人事教育处处长孙彦说,“今年的选择余地很大,收到了100多份简历。航海类毕业生以前供不应求,是用人单位上门求签约,现在反过来了。”说到选人标准,孙彦说,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当然会获得更多的关注。此外,相比成绩优异,单位更关注能不能在岗位上呆得住。英语专业研究生崔迎迎说,工作倒不是太难找,但是要想找到符合心理预期,工作地点、薪资和发展前途都合适的岗位不容易。

  据悉,此次招聘会提供的职位中,航海类职位1385个,IT类职位1686个,交通运输管理类职位481个,法律、文职及语言类职位751个,装备制造业职位620个,金融证券类职位810个。与去年相比,此次招聘会的参会企业明显增多,岗位种类全且层次较高,同时招聘效率也较高,多数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航海类专业毕业生现场签约率达到近80%。

关键字:
航海 毕业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