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籍船员信息采集在厦门实现“随到随办”
2013-11-19 9:07:35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新网厦门11月18日电 (蓝张婧 刘航)厦门海事局相关人士18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台港澳籍船员信息录入在厦门实现了“随到随办”,对“岸上时间特别宝贵”的船员而言,将带来极大的方便。

  此前,11月5日首期台湾地区船员履约适任培训于厦门结束之后,厦门海事局根据实际情况,在现有的船员信息录入系统上进行了升级,首次将台湾船员的信息纳入了厦门海事局政务中心的采集范围。

  得知这一消息后,两名香港籍船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前来厦门海事局政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在与他们耐心沟通、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后,厦门海事局借鉴之前台湾船员信息采集的经验,最终成功探索出了政务窗口港澳籍船员信息采集的工作方法,顺利完成本次信息采集工作。

  过去,由于港澳籍船员在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等方面不同于大陆,船员信息录入系统难以识别,信息录入工作必须采取先预约再录入的模式。此次通过系统升级,打破了这一障碍,台港澳籍船员在厦门海事局政务中心窗口均可实现船员信息“随到随录”的“一站式”模式。

  海事局人士表示,下一步,厦门海事将继续完善相关机制,完善港澳籍船员信息采集。

  厦门港口去年吞吐量排世界第十九位,因地利之便,和港澳台地区往来频密。在国际海事组织最新公约通过后,大陆国家海事局授权在厦门举办台湾地区船员履约适任培训,首期培训班有27名台湾船员获得证书,未来还将有大量台湾船员前来厦门参加培训。(完) 

关键字:
船员 厦门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