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引航中心引领大型半潜船“祥云口”安全出江
2013-11-20 9:49:5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黄 伟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19日中午,伴随汽笛的一声长鸣,长达237米、最大宽度63米、高达67米的半潜船“祥云口”在长江引航中心常熟引航站两位资深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顺利出江,拉开了常熟港大型无动力船舶安全载运出江的新篇章。 

“祥云口”号半潜船

  航运在线11月20日讯(黄伟)11月19日中午,伴随汽笛的一声长鸣,长达237米、最大宽度63米、高达67米的半潜船“祥云口”在长江引航中心常熟引航站两位资深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顺利出江,拉开了常熟港大型无动力船舶安全载运出江的新篇章。

  近年来,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航运市场持续低迷,沿江港口造船企业产能纷纷过剩,进入了一轮漫长的“寒冬期”。常熟辖区临港工业逆势而上,积极转型,在钻井平台和无动力船舶制造方面开始了新的尝试。然而,这些建造好的“庞然大物”能否及时装载上船、能否安全载运出江,成为了港口制造企业的心结。

“祥云口”号半潜船安全出江

  面对港口企业的实际困难,常熟引航站自加压力,本着助推港口经济发展的理念,在超长、超宽、超高的大型半潜船安全引领上展开了新的尝试。站领导高度重视,对该船的进出江安全进行了专项研究,多次与船方、代理及海事进行协调,选派精干引航力量,为该轮制定了详细的引航安全方案及应急预案,最终为企业仅一项运费就赚取了600万美金。

  半潜船“祥云口”的安全出江,是长江引航中心践行“阳光引航”、深化“平安引航”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常熟港口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砝码,更为常熟港口工业在新的高端技术运输领域拿到了盼望已久的“通行证”。

关键字:
长江引航中心 半潜船 引航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