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宜昌江段遇大雾海事实施黄色预警
2013-11-25 15:59:51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1月25日讯(望作信)11月22日晨5:18时,宜昌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长江中游及库区部局水域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浓雾,宜昌海事局采取雾前预告、雾中耵防、雾后疏导的措施,及时实施大雾黄色预警,截止13时,江段仍下着下雨,仍见能见只有500米。 

  长江中游宜昌辖区连遇强雾,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强的一场大雾,按气象部门提供信息,长江中游仍有雨,大雾仍难消除,为确保宜昌辖区每天一万余乘客过大江安全,采取三条监控措施。

  首先强化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精确的江图坐标数据,监控客渡船、学生渡船、短途区间客船的方位,对客渡船实施限航、首班报告、GPS监控、盯防一体化服务。各海事执法大队值班员通过电话通知渡船船主禁航,利用VHF发布航行警告,按规定鸣放雾号等声响信号,加强值班和了望,防止碰撞及搁浅等事故发生;凡客渡船看不清对岸的,一律实行禁航制度,不准开渡;实行雾前预告、雾中耵防、雾后疏导,近百名执人员驻守12个搜救执法点,对易生雾航段及通航条件受限制的水域,实行现场驻点,重点监控,重点维护。

  气温继续走低 长江中下游地区陆续进入冬季,正是雾季高发期,海事部门提醒行船驾引人员注意天气预报,谨慎操作。

关键字:
海事 长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