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龙舟65”轮烟台海域沉没致3人死9人失踪
2013-11-26 9:21:03 来自:浙江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我们的船出现主机故障,现已失去动力,船体发生倾斜,请求援助!”这是台州籍货轮“兴龙舟65”在11月24日晚8点50分向烟台海事部门发出的最后一条信息。6分钟后,“兴龙舟65”的船舶自动识别信号丢失,与岸上失去了一切联系。截至昨晚19时,烟台海事部门的搜救人员在出事的渤海海峡(长山水道东南部水域)一共发现了3具遗体,另有9名船员失踪。

  海事部门曾发布大风预警

  主机故障失去动力遇险

  11月23日,“兴龙舟65”满载着货物从威海港出发前往天津港。 

   11月24日晚8点50分,“兴龙舟65”向烟台海事局报告称,货船行至渤海海峡的长山水道东南部水域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继而船舶倾斜,请求紧急救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海上搜救中心本想再和“兴龙舟65”联系,但货船随即失去信号。随后,在搜救中心的协调下,两艘救援船“北海救108”轮、“北海救115”轮和救助直升机“B-7312”前往事发海域搜寻。同时,在附近海域过往的三艘商船和多艘大型船舶也一起加入到搜救队伍中。

  “到中午11点左右,搜救人员发现了第一具遇难者遗体,其余两名船员的遗体在下午3点前找到,还有9人不知去向。”烟台海事局工作人员郝光亮说。

  烟台海事局于23日当天就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蓝色预警,提醒过往船只,烟台海域在24日夜间的海上风力或将持续在7—8级,阵风9级,辖区省际客运船舶在24日12时后全部停航。

  半数船员为台州籍

  船只所属公司已派人前往

  记者从台州海事部门了解到,“兴龙舟65”是一艘散货船,船长88米,船宽13.2米,归台州兴龙舟船运有限公司所有。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公司负责人郑献飞,他说,出事前,“兴龙舟65”正在承担货运业务,船上共有12名船员。“公司接到烟台海事部门的通告,今天一大早就派人前往烟台配合海事部门继续搜救,同时确认遇难者身份。”

  公司里一名负责此次事故善后的工作人员称,船上有一半左右的船员是台州籍。

  昨晚,记者从烟台海事局了解到, 3名船员的遗体已经转移至殡仪馆,另外9名船员仍然失踪,海事部门将继续在出事海域附近搜寻,情况并不乐观。

关键字:
兴龙舟65 船员 失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