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完成第一单
2013-11-28 16:36:42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8号上午,从韩国釜山港运抵池州港的第一批75台三星电子八寸晶圆生产设备进入位于池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首个公用型保税仓库,拉开了池州市本土企业享受保税仓库优惠政策的序幕。

  航运在线11月28日讯(叶路) 11月28号上午,从韩国釜山港运抵池州港的第一批75台三星电子八寸晶圆生产设备进入位于池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首个公用型保税仓库,拉开了池州市本土企业享受保税仓库优惠政策的序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短短的1个小时里,装卸工人们熟练地将9个集装箱的生产设备快速准确地堆放到位。接下来的五六批设备将陆续抵达存放一年之久,届时保税仓库将会发挥它的最大功效。池州正威半导体有限公司晶圆事业部总裁温珍荻告诉记者,有了这个保税仓库,企业可以缓缴4200万美元总设备采购金额的17%的增值税,因此企业可以比较灵活地调度营运的资金链。

  随着池州市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外贸业务不断壮大,池州市于今年10月开始建设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总投资400万元,占地2020平方米。建设周期为一个月,居合肥关区之首。成为皖江沿线继芜湖、马鞍山、铜陵之后第四个成立保税仓库的城市。池州海关稽查科主任科员兼副科长张文革介绍说,设立保税仓库对于当地海关和企业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利好事件。一方面池州海关可以借助保税仓库拓展业务,充分发挥海关在当地地方外向型经济中的作用,提高海关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吸引更多地外向型加工制造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地与海关对接。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适时降低运营成本和风险,腾出手来扩大生产规模,壮大个体,提高税源。

  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可享受暂免交进口税款、暂免领进口许可证等多种优惠政策。目前,池州禄思伟耐火材料、颐和新能源、勤上光电等一大批本土企业都有与保税仓库合作的意向。海关工作人员提醒企业,进入保税仓库首先要跟经营主体协商好货物堆放位置,然后携带有关材料向海关进行申请,经过海关审批、同意,货物经海关报关方可进入保税仓库。

关键字:
保税 池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