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范围降温天气海事部暑通航安全
2013-12-16 11:14:5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2月16日讯(望作信)12月16日,长江干线出现入冬以来首次大范围降温天气,长江部局水域能见度不足1500米,且干线水位持续下降,为确保船舶通航安全。长江海事部门发布安全预警,增加辖段巡航出艇频次,加强重点水域监控,确保长江冬季通航安全。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流域将持续低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在强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之下,未来三天,南方将出现明显的降温过程。12月16日至17日,我国南方各地气温将达到阶段性低点,江南最高气温将普遍不足10℃。    

  海事部门介绍,当前三峡库区水位下降,16日,库区水位已降至173.90米,加之长江进入枯水期,航道变化明显,通航环境复杂,而新一轮降温天气不可麻痺,特别长江冬季风浪大,雾浓对安全行船有一定影响。

  日前,宜昌海事局通过GPS、VTS、短信群发平台以及长江水上交通广播电台发布水情、天气信息,提醒船舶驾引人员密切关注长江水位、气象情况。并加大海巡艇出艇力度,每日对锚区、停泊区、施工作业区、桥区、渡口等进行巡查,发现违法行为现场纠正。

关键字:
通航 长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