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海域两船相撞因疏于瞭望
2013-12-17 9:01:12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海域发生一起散货船与游艇相撞的事故,原因在于2艘肇事船只的瞭望工作均未做到位

前Furness Melbourne轮

据澳大利亚交通运输安全局(ATSB)称,这类问题已太过常见。

ATSB透露,当时3.24万吨级Furness Melbourne 轮(后更名为Viola轮,造于2008年)的瞭望员误将游艇当作远处的导航浮标。

同时,游艇上的瞭望员也未能及时发现货船。

结果导致两船于2012年5月在鲍恩(Bowen)海域相撞(注:事故报告近日才发布)。
这当中游艇因较小而被撞坏,所幸未有伤亡报道。

报告指出,当时游艇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已发出警告,但数据遭到瞭望员误读,以致船继续朝相撞的路线行进。

ATSB指出,过去25年在澳大利亚海域发生的撞船事故共有60起,其中大部分是因瞭望员失职造成。

事发时,肇事散货船的船东为Drake Line。

关键字:
散货船 游艇 瞭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