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代、国际船代增值税起征点将有变
2013-12-19 10:09:45 来自:航运界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将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附带《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四项附件,自2014年1月1日起实行,同时将废止《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税收政策的通知》(即业界俗称的“37号文”)。

  通过研读上述政策,记者发现,《规定》对相关企业的销售额做了全新认定。其第(四)条第5款说:“试点纳税人提供知识产权代理服务、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和代理报关服务,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委托方收取并代为支付的政府性基金或者行政事业性收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第6款说:“试点纳税人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给国际运输企业的国际运输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据了解,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之前发布的“37号文”及其附件中并无此类规定,这意味着从明年起,在我国境内从事国际货运代理和国际船舶代理的企业将享受更加合理的增值税纳税起征点。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将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 
财税〔2013〕10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经国务院批准,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下称营改增)试点。结合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运行中反映的问题,我们对营改增试点政策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将有关试点政策一并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自2014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改增试点。

  二、各地要高度重视营改增试点工作,切实加强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明确责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做好试点前的各项准备以及试点过程中的监测分析和宣传解释等工作,确保改革的平稳、有序、顺利进行。遇到问题请及时向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反映。

  三、本通知附件规定的内容,除另有规定执行时间外,自2014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37号)自2014年1月1日起废止。  

   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 

      2.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 

      3.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 

      4.应税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和免税政策的规定 (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2013年12月12日 

关键字:
增值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