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南海探明可观储量的可燃冰
2013-12-20 9:45:14 来自:新浪财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可燃冰又称天然气水合物,深藏于大洋底部,目前尚无技术对其进行商业开采,大规模开发可能要在2030年以后才可实现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午消息 中国称在南中国海北部探明大量可燃冰,成为全球少数几个正在探寻这一潜藏巨量能源的国家之一。

  可燃冰又称天然气水合物,深藏于大洋底部,目前尚无技术对其进行商业开采,大规模开发可能要在2030年以后才可实现。

  周二,中国国土资源部宣布,在广东沿海珠江口盆地东部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天然气水合物,分布面积55平方公里,控制储量相当于1000-1500亿立方米天然气。

  国土资源部下属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经过近四个月的勘探,通过实施23口钻探井,钻取了高纯度天然气水合物样本。

  此次探明的天然气水合物赋存于水深600-1100米的海底以下220米以内的两个矿层中,上层厚度15米,下层厚度30米。

  国土资源部网站上的报道称:“证实了我国珠江口盆地海域蕴藏有丰富的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实现了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的战略突破。由此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印度之后第四个通过国家级研发计划采到水合物实物样品的国家。”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车长波称,中国将在目标地区采取更多样本,并就如何开发能源开展更多的研究。

  他通过电话告诉路透:“没有成熟的技术就无法开发这些资源。”

  中国自2002年起开始正式研究天然气水合物,政府将其列为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完)

关键字:
可燃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