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艇江中失控漂流 海事部门成功救助
2013-12-24 13:45:3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黄俊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为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救助失控交通艇上船员 

  航运在线12月24日讯(郑艳斌 黄俊鹏 彭荣国)12月21日,武汉阳逻海事处龙口执法大队在阳逻长江大桥下一公里水域附近成功救助一艘失控小型交通艇,艇上4名船员安然无恙。

  21日15:40时许,武汉阳逻海事处龙口执法大队海巡12323巡航至阳逻长江大桥下一公里附近水域时,海事执法人员发现一艘载有4人的小型交通艇正在沿北岸顺江向下漂流,海巡12323立即慢车向交通艇靠拢,海事执法人员迅速将4名船员安全转移到海巡12323艇上,并将小型交通艇捆绑在海巡艇12323右舷,经过近二十分钟的慢速航行,安全拖带至正在阳逻联检锚地锚泊的安徽籍船舶“江安789”轮的右舷边上。海事执法人员了解到,失控小型交通艇系锚泊在阳逻水道联检锚地“江安789”轮的交通救生艇,交通艇上4名人员系“江安789”轮的船员,乘坐交通艇到阳逻采购船用物资,在返航途中交通艇机器发生故障熄火,造成失控漂流,幸被海事人员及时救助。海事执法人员对船方负责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此次抢险,幸亏海事人员发现及时,否则,其后果不堪设想。海事人员提醒:时值长江枯水期,滩高水浅,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频发,船方要强化船员安全意识教育,加强船艇设备的维护保养,港内施放交通救生艇要及时向当地海事部门报告,遇有险情迅速拨打“12395”海事搜救电话。 

关键字: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