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船员遇险海上漂流 一渔民破船成功营救
2013-12-26 8:58:30 来自:温州商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温州商报讯(记者 李杨慈 通讯员 孔万德)船舱进水沉没,三名船员乘坐救生筏漂在海上。边防官兵、海事等部门搜救了四个小时。在当地渔民的协助下,3名遇险船员被救起。

  12月23日傍晚6时17分许,洞头燕子山派出所接警称:从灵昆开往台州松门的鄞通顺209号船在洞头海域发生沉船事件,三名船员急需救助。边防官兵立即联系洞头县海事处、洞头县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部门。

  当晚7时8分,救援人员赶到出事地点,但船只已完全沉没,船员不知去向。当时海域风力达9级,浪高3米,能见度较差。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索,官兵终于发现了三名船员坐的救生筏求救灯发出的信号,但被困点周边都是暗礁,救援船只比较大,很难靠近。边防官兵打通当地渔民的电话,渔民阿宝随后驾驶着小船载着救援人员艰难地向发出求救信号的地点驶去。

  开了20分钟,大家终于看见三名遇险者,但因风浪和暗礁,阿宝驾驶着小船尝试了一个多小时也无法靠近。他最终冒着船体被暗礁撞破的危险,果断向礁石顶过去。

  “快,快上来,船被礁石撞了个大洞。”阿宝和救援人员站在船头连拖带拽将三名遇险者都拉上船,快速转移到其他救援艇上。当晚10时15分许,三名船员成功被营救上岸,并被送到医院治疗。经了解,三人均为浙江台州人。船长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他们载运850吨沙子从温州灵昆往台州松门开。经过洞头海域时,因船上主机损坏,船失去动力,无法排水。当时风大浪急,船体大量进水后沉没,三人弃船乘坐一只救生筏逃生,在海上漂了很长时间,被风浪推到礁石边。

关键字:
船员 渔民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