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0艘客船获准三峡跨省春运资格
2014-1-2 11:19:0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月2日讯(望作信)1月1日,长江航务局公布了首批投入三峡库区跨省春运60艘客船上线资格,共22723个客位,标志着2014年长江干线跨省春运即将启动,重庆、三峡、宜昌三地海事局启动联动执法,防止超载,全力保障三峡跨省春运安全畅通。

  今年长江干线春运工作比往年早,同时春运客流继续下降,但短途局部时段的客流仍将出现高峰。由于宜昌至重庆,宜昌至万州铁路及高速公路通车,跨省春运客运量分流较大,2013年投入跨省客船74艘,28228个客位。而今年投入客船只有60艘, 共22723个客位。

  为确保上线客(渡)船适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长江海事部门采取了系列措施,积极开展春运上线前客(渡)船检查以及复查,重点对船舶配员、主辅动力装置、消防、救生设备、通讯设备、应急设备及演习、船舶安保预案的落实和船员实操能力进行了检查。截止1日,宜昌辖段内85艘客渡船已全部完成上线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缺陷,督促船方及时整改,发现存在严重缺陷的船舶坚决予以滞留。未经检查的船舶,或未按要求整改缺陷的船舶,一律不得投入春运。

  当前,三峡库区正处高水位运行期间,春运临近,走亲访友、学生放假、家属随船等增多,受冬季气温、气象影响易发生事故。为此,宜昌海事严密监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渡口,同时严格落实30米以下渡船船员、乘客强制穿(持)救生衣(浮具)制度,三峡库区渡船和短途区间客船一律禁止夜航。30艘社会救助船舶已到位,应对库区高水位春运运行期间的应急救助工作。 

关键字:
三峡 春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