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枯水期技城海事部门严格监控保桥区安全畅通
2014-1-2 13:45:20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月2日讯(望作信)目前,长江干线已全面进入枯水期,特别是长江技城大桥水域通航环境复杂,冬季突发浓雾,船舶雾中过桥区等现象,为确保冬季枯水期桥区安全畅通,海事部门严格监控,从严管理,有效规范通航秩序。

  首先是加大桥区航段日常巡查。每天对枝城桥区、石鼓锚地、普货过驳基地及关洲尾等重点水域开展现场巡航检查。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辖区浅点水深进行实测,及时掌握水位和航道变化,同时结合船舶签证信息核查工作要求,对辖区内锚泊和作业的船舶装载货物种类、吨位、吃水及船舶安全配员等申报信息进行现场核查。督促各船舶留足富余水深,责令超吃水船舶按要求到普货过驳基地减载。 

  同时加大对船舶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日前,发现三艘无名小渔船在大桥双槽浮附近水域航道内违章作业后,执法人员立即出艇将渔船驱离桥区水域并对当事船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巡航中发现的在关洲尾水域碍航锚泊的两艘船舶进行现场纠正,对桥区上下锚地进行检查,净化辖区通航环境。

  当大桥水域浓雾禁航解除后,及时出艇,现场维持桥区船舶通航秩序,防止解禁后船舶在桥区追越和齐头并进等违章行为发生。

关键字:
长江 枯水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