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海事着手四项整治 保水上安全畅通(图)
2014-1-3 11:18:3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魏健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3年12月31日深夜,海事公安联合巡查,制止非法采砂行为

  航运在线1月3日讯(魏健斌)12月31日2300时,冒着冬夜刺骨的寒风,岳阳海事局三江口执法大队与长航公安局城陵矶派出所联合开展巡查,在华能锚地水域,发现一艘采砂船正在盗采作业,执法人员迅速登船,责令立即停止采砂,并现场向采砂船船员及准备接砂的“自卸驳”宣传非法采砂的违法性和危害性;随后,长航公安民警将采砂船负责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详细调查。这是岳阳海事局2014年“四项整治”的一个小开头。

  当前长江枯水期,航道水位下降、水面宽度大幅度收窄,与此同时,城陵矶港区“蒙西华中铁路洞庭湖特大桥”进入水上水下施工作业高峰,大批(拟/已)通过长江中游荆江浅区的船舶在城陵矶港区(减、加载)过驳作业,吊机船、采砂船、自卸式运砂船、流动加油船、渔船、渡船蜂拥在有限的可航水域,对水上安全监管带来不小的难题。

  根据这一现实情况,2014年岳阳海事局将按照:打造一个平台(平安交通)、探索两个新模式(渡船安全与渡船燃油补贴发放挂钩、渔船安全与渔船油料补助挂钩)、突出三项重点工作(船员管理、安全预警、电子巡航)、开展四项整治(城陵矶三江口通航秩序整治;自卸式运砂船安全整治;流动加油船安全整治;碍航采砂整治)的工作思路开展安全监管,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关键字:
岳阳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