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将现今年首轮大范围降温及大风海事部暑通航安全
2014-1-6 11:39:25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月6日讯(望作信)1月6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长江中下游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并拌明显大风降温、降雨。长江海事部门出动海巡艇向航行与停泊船加强宣传,部署新一轮大风降温、降雨通航安全措施,确保长江中游浅区畅通。

  据悉,中央气象台消息,6至9日,长江中下游将有明显大风和降温天气。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局地降幅超过12℃,此次降温幅度较大,并且伴随着大风天气,体感温度较低。今天早晨,长江中游局部水域巳生浓,见能度不足1500米。昨天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气温起伏剧烈对水上交通安全将带来影响。

  当前长江干线正处最枯水位期,三峡库区又处水位消落期,1月6日,三峡库区水位降至172.65米,如遇强降温、大风及雾霧天气对进出川待闸停泊船只影响较大。为做好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宜昌海事局加强了与气象部门的联系,通过CCTV、VHF等监控设备,及时收集辖区适时气象和通航安全信息,向各船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对待闸危化品船、普货船及客渡船进行安全宣传。特别是加海巡艇现场巡航,及时掌握辖区通航环境变化情况,提醒过往船舶合理配载,严防搁浅、触损事故的发生。并加大库区、桥区、浅区、事故易发区等重点水域以及弯窄河段的现场监控力度。同时对辖区85艘渡船将派海事人员上船做好安全宣传,过江旅客必须穿好救生衣。

关键字:
长江 大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