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持续阴雨雾天气 海事全天候监控浅区通航安全
2014-1-7 13:46:50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月7日讯(望作信)1月7日,长江中游仍持续阴雨天气,今早局部水域能见度只有500米,长江宜昌海事部门重点监控中游浅窄水域,禁止船舶在单向通航的航段内追越和并列行驶,并严查船舶“超吃水”“超载”航行,以确保浅区单向控制水域不发生船舶阻航事故。

  今年第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加快移速,挥师南下。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受较强冷空气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湖北、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为应对长江中游阴雨天气,防止能见度不良,防止船舶搁浅、碰撞事故发生,宜昌海事局对长江中游芦家河、枝江、江口等重点浅水道增派海巡艇驻守,严格按照长江航道局每周公布的航道维护尺度预报办理船舶出港签证,要求船舶留足富余水深(危险品船舶留足0.3米,其他船舶留足0.2米)。

  枝江海事处提醒船舶在通过单向通航的航段前,应在规定的地点和频道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与他船进行联系;禁止相互会让;上下行船舶对驶相遇通过该航段时,上行船舶应在规定的安全水域避让;禁止船舶在单向通航的航段内追越和并列行驶。并要求上下行船舶均应按要求向上、下行控制线报告船位、船舶吃水、载货量;对于在姚港至枝江港水域内作业或停泊的船舶须按上下行控制时段通行;过往船舶应服从现场海巡艇的指挥,以确保浅区单向控制河段安全畅通。 

关键字:
长江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