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原矿出口禁令生效
2014-1-13 14:42:10 来自:新华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备受争议的印度尼西亚原矿出口禁令12日生效。官方称,考虑到国内经济发展和各方需求,将针对禁令出台更多细则。
  新华网雅加达1月12日电(记者周檬)备受争议的印度尼西亚原矿出口禁令12日生效。官方称,考虑到国内经济发展和各方需求,将针对禁令出台更多细则。

    印尼官员表示,这一禁令通过将更多矿产加工环节限制在印尼境内以增加矿产品出口附加值,并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印尼2009年出台新矿业法,规定自2014年1月12日起禁止出口原矿,原矿必须在本地进行冶炼或精炼后方可出口。前不久,政府相关部门和国会就此举行专题会议。有官员会后表示,印尼或将出台效力较弱的“政府条例”放松这一禁令,例如在2017年前允许除铝土矿和镍矿之外的矿产品经本地加工达到一定纯度后出口。

    矿企对禁令普遍持反对态度。在印尼设厂的两家美国矿企曾警告称,如果禁令正式实施,两家公司将被迫裁减数千员工。

关键字:
印尼 原矿出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