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海域船员摔下楼梯受伤 直升机直飞救援
2014-1-13 12:00:45 来自:海峡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9点多,天津籍货轮“国电15”轮在湄洲湾内码头卸完货后出港,至泉州外锚地,一船员不慎摔下楼梯,腰部受伤无法动弹。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请求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通知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出动直升机救援。目前,伤员已被送往厦门第一医院救治。 

  据“国电15”轮李船长介绍,受伤船员小李为该船大副,38岁。昨日上午9点多,小李到离甲板22米深的货舱清理,不慎从楼梯摔下,导致腰部受伤,无法动弹。船上人员迅速报警,请求救援。

  上午9时50分,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泉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最近的海巡艇到事发海域,来回需三四个小时,考虑救人时效和现场海域风浪较大,便请求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通知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派直升机前往救助。

  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船员们合力将伤员移至担架,盖上毛毯保暖,并用绳索将担架捆绑好,一个多小时后,将伤员拉至甲板上。

  11时40分许,救援直升机从厦门飞抵“国电15”轮上空,在离甲板10多米高处悬停。机上两名救援人员带着担架,通过安全绳下抵甲板,将伤员移至担架。通过绑扎,将伤员吊送到直升机上。

  12时45分,直升机在厦门降落,随后通过120急救车,将受伤船员送往附近医院就医。目前,伤员状况较好。(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通讯员 黄敏东)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