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印尼原矿出口禁令将令中企“无米下锅”
2014-1-13 14:43:46 来自:参考消息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依赖从印尼进口矿石以生产含镍生铁。有业界人士表示,一旦禁止原矿出口,很多中国企业将面临“无米下锅”的状况。

资料图片:2010年9月28日,矿工在印尼邦加岛楠榜镇的一处锡矿内将锡矿石从泥沙中水洗出来。新华社/路透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英国媒体称,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签署了一项有争议的矿石出口禁令。近日,在这一出口禁令尚未正式生效前,中远香港等多家中国航运企业的十余艘货船在印尼苏拉威西岛被当地政府扣留。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1日报道,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过中国大使馆与印尼外交部等部门进行紧急交涉,中国船舶得以办理手续,陆续在1月12日前离开印尼。

  报道称,印尼政府以保护本国矿产收益为由,计划禁止出口部分原矿,包括精矿。但此举遭到矿业人士的强烈反对,他们警告说,此举可能会损害印尼经济并导致很多人失业。

  报道指出,现在这项于1月12日生效的禁令只禁止一些原矿石出口,而在今后三年内仍将允许精矿出口。

  有业界人士表示,一旦禁止原矿出口,很多中国企业将面临“无米下锅”的状况。

  据报道,印尼是全球镍矿、铁矿、铝土矿等金属矿产和煤炭的重要出口国。中国依赖从印尼进口矿石以生产含镍生铁,所以在这一禁令即将生效前,不少公司赶往印尼运货。

关键字:
禁令 印尼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