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太担心印尼矿砂禁令
2014-1-14 8:44:03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哥伦比亚日前针对煤炭不当装载出台严厉打击的政策,这在干散货市场引发不小担忧,经纪商希望1年前的“梦魇”不会再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新规下达后,美国煤炭生产商Drummond已被勒令停止在哥伦比亚港口的装运活动。
一位主要船舶经纪商向《贸易风》透露,经纪人士现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因1年前曾有类似情况发生,并导致该年首季海岬型运价萎靡不振。

上述禁令出台的同时,海岬型运价已于过去1周下跌 1/3,至上周四降至每天2.41万美元。

根据哥伦比亚的最新规定,煤炭出口商不得再用“驳船加起重机”的方法在海上装船。

就在3周前,Drummond刚因类似问题被罚款350万美元。事件源起2013年初,该公司在试图抢救即将沉没的驳船时,不慎将数百吨煤炭撒到海里。

BBC引用环境部长Luz Helena Sarmiento 的话称,“如果他们(Drummond)无法妥善装船,那么我们宁可不赚这些钱。他们必须懂得尊重哥伦比亚。”

印尼采取行动

经纪商认为,相比哥伦比亚事件,印尼关于未加工矿物不得出口的命令尽管也会引起一定恐慌,严重程度要小得多。

就在分析师纷纷质疑印尼能否承受这部分税收损失之时,《金融时报》(FT)报道称,相关禁令本周日就将实施(英文原新闻发表于上周四)。

据金融时报估计,在这当中,中国受到的影响将最为显著,因其长期用印尼矿砂生产不锈钢。

但经纪商向《贸易风》表示,航运市场无需过于担心,因1年前已有过先例,当时也威胁要禁,但最终并未执行。

一位干散货经纪商回忆道,“中国需要这些货,别的都是浮云。”

会有部分例外

据伦敦保赔协会(London P&I Club)预计,待颁布的禁令中会有部分例外,以“继续为国际贸易的开展提供便利”。

但它警告船东称,须确保已装货的船只在1月12日前离港,除非它们已拿到相关许可或执照。

禁令生效当时,任何未完成装载的船都应“按目前状况”(as is)驶离。不过从以往经验看,即便这一点也得不到保证。

这并非印尼首次推行出口禁令。

2012年时,它曾颁布临时禁令并导致十多艘船在该国港口被扣。

关键字:
印尼 禁令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