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锁江 海事全程维护140余艘船舶安全通过
2014-1-15 11:32:4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月15日讯(王新英)2014年1月8日,长江九江辖区浓雾弥漫,视线不良,九江港区海事处严格实施禁航,并强化解禁后的现场维护,积极保障船舶和九江大桥安全。

  1月8日凌晨,辖区能见度不良,0713时,九江港区海事处对九江水道下水船实施禁航。同时,指派专人值守高频,同时加强电子巡航监控。浔阳执法大队一日内两次出动海巡艇深入桥区水域,维护解禁后现场通航秩序。

  1月8日清晨,辖区能见度逐渐恢复,0850时,港区海事处对下水船实施解禁,浔阳执法大队乘海巡12506艇提前赶到桥区驻守,疏导交通流,维护船舶有序通过九江大桥。随后能见度变差,0945时,港区海事处再次对下水船实施禁航,海巡12506艇结合现场通航情况,维护 “新长江12056” 、“民意”轮通过桥区至桥下北岸抛锚扎雾。

  1月8日傍晚,辖区视线好转,1828时港区海事处对九江水道下水船解禁。由于本次下水船禁航时间较长,鳊鱼滩水域有较多船舶抛锚扎雾,解禁后该水域交通流较为复杂,下行船与由北向南起锚调头船舶容易发生紧迫局面,同时避让过程中下行船向南岸转向,与上行船再次形成交叉相遇局面。针对这一情况,浔阳大队执法人员一是通知操纵性能好,航速较快的船舶先起锚,调头下行,缩短船舶交通流在桥区积压的时间;二是提醒下行船避让过程中侵占分隔线后要尽快驶回下行航路,避免侵占上水船舶航路;三是部分由姚港锚地起锚调头船舶受下行船密度大的影响,难以驶入下行航道,执法人员开通八孔疏导“江顺达圆梦”、“湘远16号”以安全航速通过桥区;四是海巡艇驻守在九江大桥左右通航灯船水域,通过VHF电话及扩音器等手段督促船舶采用安全航速通过桥区,严禁淌航、追越和齐头并进。当天,九江港区海事处共维护140余艘次船舶安全有序通过九江大桥水域。

关键字: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