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立勤奋轮”勇救2名菲籍落水渔民(图)
2014-1-20 14:11:2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4年1月13日上午10点17分左右,青岛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韦立勤奋轮”(MV WINNING DILIGENCE)成功救下2名菲律宾籍落水渔民,另有一名渔民不幸失踪。获救者为Eldie Illustrisimo(29岁)和Jose Dayto,两人均来自菲律宾CUYO岛,当时他们已经在海上漂泊了三天三夜。

  航运在线1月20日讯  2014年1月13日上午10点17分左右,青岛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韦立勤奋轮”(MV WINNING DILIGENCE)成功救下2名菲律宾籍落水渔民,另有一名渔民不幸失踪。获救者为Eldie Illustrisimo(29岁)和Jose Dayto,两人均来自菲律宾CUYO岛,当时他们已经在海上漂泊了三天三夜。

小船已完全没入水中

  据青岛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航运在线介绍,当日上午09时30分,韦立勤奋轮正航行于SULU海“CUYO WEST PASS”,在甲板上工作的水手以及值班驾驶员发现左舷船首0.5海里处有一漂浮在海面上的小船,船体进水几乎全部没入水中,船上共有3人,其中2人在挥动着手臂呼喊求助,另外1人依然坐在全部没水的船上,状态不佳。

  接获呼救信号后,韦立勤奋轮当即准备施救,通知机舱备车并报告公司以及菲律宾MRCC,并联络附近船舶协助搜寻,10点17分成功救助2人上船,第3人因风浪太大不幸失踪,随后韦立勤奋轮又继续搜寻了2个小时但最终未能找到。

图为获救的渔民(左一)

  救援过程回顾

  09时30分

  韦立勤奋轮船位Lat/10-29.8N, Long/120-34.8E, 航向161,航速12.9节

  据介绍,当时韦立勤奋轮位于Lat/10-29.8N, Long/120-34.8E, 航向161,航速12.9节,值班驾驶员立即报告船长,船长到驾驶台后马上发出有人落水救助信号通知全船,全船人员立刻按照人落水应变部署计划执行各自职责。大副、二副迅速赶到驾驶台,安排驾驶员用望远镜紧盯小船,小船很快就被抛到船尾,左满舵,通知机舱备车,因当时涌浪较高,3名遇险渔民在水中时隐时现,三副在高频16频道播报人落水求救航行警告,船长通过卫通电话与公司指定人员杨美江船长取得联系,杨船长指示全力救助,韦立公司马上成立应急救助指挥小组,并安排专人值班始终与韦立勤奋轮保持联系。

  9点35分

  船长联系菲方协助,韦立勤奋轮救助队左舷主甲板集结待命

  韦立勤奋轮船长又向最近的救助中心菲律宾PALAWAN MRSC报告渔民落水信息,位置、海况等,救助中心也马上联系附近船舶协助救助。9点35分韦立勤奋轮轮救助队在左舷主甲板集结待命,大副到现场安排救助的准备工作,考虑到涌浪太大放救助艇太危险,可能会使韦立勤奋轮救助人员也陷入危险之中,因此决定放左舷组合梯至水面,梯子附近放安全网至水面。船转向西北之后右正横来风,将落水人员放在左舷下风处,若干带长索的救生圈、救生衣、安全绳、安全带、医疗急救设备等也在左舷船中附近备好,10点10分左右韦立勤奋轮接近小船,先扔下3个带绳索的救生圈,大声呼喊让他们先把小船系到大船上,但由于他们不懂英语,求救心切,在小艇离救生圈还有七八米的情况下就跳离了小船,游向水中的救生圈,而小船很快被浪冲走,其中两人成功抓住救生圈,另外一人由于身体状态可能不太好,体力不支未能抓住在他身边只有咫尺的救生圈和救生衣,而被海浪卷走消失。


 
韦立勤奋轮救助队成功救助遇险渔民

  10点17分

  2名落水渔民获救,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10点17分左右,抓住救生圈的两人被船员用安全绳和安全网拉上大船获救。之后韦立勤奋轮船又在附近搜寻了近2个小时,但未能找到那位失踪的人员,给救助留下了一个最大的遗憾。

  12点钟韦立勤奋轮接救助中心指示停止搜救,并驶往移交地点菲律宾PALAWAN岛PUERTO PRICESA CITY港附近将2名渔民移交菲律宾海岸警备队救助艇,由于2名渔民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立勤奋轮绕航全速驶往接近90海里之外的交接点 “北纬9度30分, 东经119度30分”。


 
获救渔民(左一、右一)与韦立勤奋轮船员合影

  2名获救渔民

  在海上漂了三天三夜

  2名渔民被救上船后,其中一人已经开始出现精神恍惚、抽搐的迹象,针对他可能会出现昏迷脱水导致严重休克的危险,韦立勤奋轮大副立刻安排人员将其送到医务室,将他放入已经放满温水的浴池中,让他尽快的恢复正常体温。待他有了清醒的意识后,再将早已经准备好的温水兑上口服补盐液给他喝,20多分钟后,这位幸存者脸色开始变得红润,精神也有了好转,他开口发出的第一个音像是“hunger”,并用手比划想吃东西,服务员就将早已准备好的奶粉、咖啡、鸡蛋汤和软软的蛋饼端上,并示意他慢慢的吃,不要噎着。另外一位幸存者的状况要好一些,但是身上多处受伤,其中左手肘处有约2cm²的伤口,流血不止,右手手指可能受伤,不能动弹,右脚脚踝处裂了一个大口子。两名船员用担架将他抬至病房,先将这位幸存者的湿衣服换下,用温水给他冲澡以便让他恢复和保持正常的体温,再给他换上干净保暖的衣服和鞋子,待一切妥当后二副开始给他细心地处理伤口,止血,清洗,消毒、洒上云南白药粉末、敷上膏药后绑扎。经过了一段时间后,韦立勤奋轮船员给他们安排了一些温水和食品以补充能量,并要求他们卧床休息,安排两名船员弟兄在旁一直守候着以便观察后续的情况。

  由于2个获救者均不会讲英语,韦立勤奋轮只好让在附近参与救助的船舶“MV MP Panamax 4”轮上的菲律宾二副 Mr.Elizer. Abadies 充当翻译,得知2名获救者一名叫 Eldie Illustrisimo(29岁), 另一名叫Jose Dayto,均来自菲律宾CUYO岛,当地时间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早上4点左右由于他们的小船遇到大风浪,小船被风浪损坏,他们已经在海上漂了三天三夜。

  2014年1月14日早,韦立勤奋轮收到了来自菲律宾巴拉望海岸警备队的邮件: “Good morning sir,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warm effort to our rescued 

survivor, may GOD BLESS YOU and have a safe voyage....”。

关键字:
韦立勤奋轮 韦立 渔民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