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吞吐破5000万吨 煤炭货类增长较快
2014-1-21 13:56:42 来自:汕头特区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从汕头市港口管理局了解到,2013年,汕头港全年港口货物吞吐量再上新台阶,突破5000万吨大关。

  去年,汕头市港口行政管理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广澳港区两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和5万吨级航道投入使用的有利条件,想方设法拓展货源;积极支持华能海门电厂配套煤码头充分发挥设计能力,促进煤炭货类较快增长,全年共完成货物吞吐量5037.9万吨,同比增长10.4%。集装箱128.8万标箱、同比增长3.0%。

  从汕头港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港口处于平稳发展状态,增速相对往年有所放缓。主要原因除了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去年强台风“天兔”和暴雨等恶劣天气相比往年对港口生产影响较大。现有码头能力不足,已越来越成为制约吞吐量增长的重要因素。另外,广澳港区一关三检未能实现一站式办公及市区北岸乃至揭阳、潮州、梅州等腹地的集装箱拖车到广澳港区需经海湾大桥,拖车来回需增加过桥费,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广澳港区对于集装箱的吸引力,加速汕头港腹地的货物向周边港口流失。

关键字:
汕头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