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赔协会恢复为伊朗提供保障
2014-1-21 15:09:47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涉伊航贸提供的保险保障将于本周一开始恢复;此前在长达4年的制裁过程中,相关船只一直被排除在保赔协会(P&I)的服务范围之外,所能获得的船壳险也相当有限 

    
  欧盟现已暂停对涉伊原油及石油产品的运输及相关保险所施加的各类制裁措施,原因是去年11月双方已达成协议,伊朗方面承诺限制核活动,并同意让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检查。
  
  有鉴于此,国际保赔协会同意采取一致行动,重启为伊朗提供的保险保障,但它们提醒船东须谨慎行事,确保交易符合放松后的管制要求,切勿触犯目前依旧有效的制裁规定。
  
  据估计,本次放松的内容还包括船壳险在内,尽管禁止P&I承保一直是限制涉伊航贸的更有效手段。
  
  保赔协会警告称,船东为伊朗向他国运送石油、或保险公司为这类航贸提供保障前,均须确保属于美国国防授权法案(NDAA)颁布的豁免范围内,否则仍是违禁行为。
  
  获NDAA 给予豁免权的国家包括中国(含台湾地区)、印度、日本、韩国及土耳其。
  
  在豁免范围内,欧盟拥有或在欧盟注册的船舶可运送伊朗货物。
  
  保赔协会指出,本次暂停制裁的期限仅为6个月,且未保证会予以延长,因此相关合同的截止期不应超过7月20日。
  
  它们还提醒称,关于欧盟采购或进口伊朗原油及石油产品的禁令并未暂停;此外,与列入制裁名单的人员或实体进行交易仍属违禁行为。
  
  此外,它们特别强调这份暂停制裁协议规定,不得将船租给伊朗国家油轮公司(NITC)、与伊朗革命卫队有关联的公司、以及其它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人员及实体。
  
  保赔协会表示已接到通知,现在可能会获准向被制裁实体的冻结账户支付款项,但前提是须向“主管当局”提前申报。不过转账交易仍可能因银行不愿配合而难已达成。
  
  欧盟暂停制裁的决议已即时生效,美国会于周一晚些时候考虑采取类似行动。
  
  保赔协会称,美国已证实有意与欧盟步调一致,但在执行上或将遇到些麻烦。
  
  奥巴马虽可更改他自己颁布的总统令,但美国政府却无法修订或撤销国会法案,除非得到立法机构的特别授权。

关键字:
保赔协会 伊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