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水位消落跌破170米 海事部门全力防事故
2014-1-23 10:48:0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月23日讯(望作信)22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降至4700立方米每秒,而出库下泄流量增加到7100立方米每秒,宜昌水位由持续下落出现上涨,今日8时三峡坝首水位降至169.71米,从正常蓄水位175米下降5米。长江海事部门针对春运正处繁忙时期,海事部门全面启动消落期安全预案,防止出现船舶触礁、搁浅及碰撞事故。 

  三峡库区从去年10月蓄水至175米,实行高水位运行,但入冬以来,长江上游来水逐渐减少,加之三峡大坝自去年12月底开始加大下泄流量为中下游补水,长江上游来水位持续下降,1月22日8时,入库流量降至4700立方米每秒创今年以来最低流量,为确保长江中下游通航安全,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增加到7100立方米每秒。水库水位平稳消落,已释放1/5的有效防洪库容,累计实施生态补水约45亿立方米,有效缓解长江中下游用水紧张局势。今日宜昌水位39.94米,出现小幅上涨。

  为防止船舶发生触礁、搁浅等事故,宜昌海事局制定了库区水位消落期应急预案。并要求各船公司必须严格按照航道部门每周公布的水位进行合理配载,凡船舶实际吃水和总长不满足要求的,必须采取减载和转载措施,并经当地海事机构核查合格后方可航行。重点对船舶吃水、船舶适航等设施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并及时通过长江信息安全广播宣传,巡逻时用甚高频无线电话向过往船舶宣传,防止出现因船员行船疏忽而发生触礁、搁浅等事故。

关键字:
三峡库区 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