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海工订单增16%,分析指2014市场仍活跃
2014-1-24 16:51:58 来自: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4日讯,中国船舶行业工业协会发布的《2013年船舶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于1月23日新鲜出炉,运行数据显示,2013年,海工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承接各类海洋工程订单超过180亿美元,约占世界市场份额的29.5%,比2012年提高16个百分点,超过新加坡居世界第二。新接各类海洋工程平台61座和一艘钻井船去,其中自升式钻井平台49座,占世界总量一半以上。

  中国船舶行业工业协会还在预测中表示,海洋工程装备市场仍将活跃,特别是浮式海洋工程装备市场前景相对乐观。

  澜玛控股执行董事邬卫华在2013年上海海洋论坛上曾表示,现在是投资海工装备的好时机。现有海洋工程装备太老,世界范围内使用25年以上的钻井船占总量的40%以上,其它海工装备也存在此种现象,未来需要200台自升式平台来替换旧的平台。

  海工市场的活跃在企业市值排行榜中亦有体现,在由航交所发布的2013年港航企业市值排行榜中,海工企业的市值排名提升较大,在榜单前五位中,船舶海工企业就占据三席。其中海油工程由第12位上升至第6位;广船国际由第33位上升至第20位。

  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2014年海工装备市场将会依然活跃,但是由于不少造船厂转投海工,因为还需理性进入,规避产能过剩风险,提高技术水平。相关海工概念股值得关注。

  对于我国当前海工装备建造的主要企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国安曾在2013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高级海事论坛表示称,主要包括:中船重工(下属上市子公司为中国重工)、中船工业(下属上市子公司包括中国船舶、中船股份和广船国际)、海油工程、中远船务、中集集团来福士、振华重工、熔盛重工。

关键字:
海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