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二号船闸将停航检修 海事部门全天候监控保畅通
2014-1-28 9:09:07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望作信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1月28日讯(望作信)1月28日,从宜昌海事局获悉,2月5日起,葛洲坝二号船闸将停航检修,长江海事部门紧急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船闸检修期水上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安全畅通。

  此次葛洲坝二号船闸于2月5日零时至2月24日24时停航检修,长江海事局设置5条船舶报告线和5个船舶临时停泊区,除坝上在重庆巫山港以外,宜昌海事辖区占4个,现场安全监控任务十分艰巨,为严防船舶积压、阻航、搁浅、抢航等行为发生。宜昌海事局投入18艘海巡艇,调集180多名海事执法人员驻守12个巡航搜救基地,采取24小时执班监控,将按长江海事局通告要求认真落实,分别在坝上归州郭家坝设置船舶报告线,坝下在枝城大桥、枝江七星台、云池设置船舶报告线,同时在以上四处设置临时停泊区,以方便船舶临时停泊。

  为确保船舶有序通过闸进岀川,宜昌海事部门将开辟绿色通道,对特殊任务船舶(警卫任务、军事运输、抢险救灾物资等)、客船、整船鲜活易腐货物船舶、重点急运物资运输船舶、集装箱快班轮、商品汽车滚装船优先安排进港、,优先安检,优先申报过闸计划。同时对宜昌港区锚泊、停泊船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禁止船舶擅自穿越锚地。并全面落实锚泊区安全预警,落实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监管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关键字:
船闸 葛洲坝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