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海事严厉打击碍航采砂
2014-2-20 15:03:5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2月20日讯(刘会亮)近日,长江黄石段进入严重枯水期(水位1.65米),沙洲出,礁石现,部分水域航槽弯、窄,最窄处不足180米,上、下行船舶会让困难、险情易发。水域面积大幅缩小,不法砂船受经济利益驱使,“挤”占航道碍航采砂,给“黄金水道”埋下安全隐患。

  为此,黄石海事开展采砂通航管理专项整治活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严厉打击碍航采砂行为:

  一是实施联合执法,进行群防群控。黄石海事就辖区非法采砂情况分别向鄂州、黄冈、黄石三地政府提交专题汇报,并通报水政、砂管等相关部门,联合长江航道、长航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砂船超载、偷采碍航行为。

  二是进行“源头控、中间堵、到港查”,全程防控。黄石海事交管中心运用雷达、CCTV等现代化监控设备24小时对江面进行监控,发现碍航采砂船立即通知海巡艇上前驱赶。在采砂船“躲猫猫”、“打游击”的情况下,黄石海事加大了重点水域的现场驻守力度,调集艇力、人力轮流驻守。并加强砂船现场检查,对明显超载的砂船进行拦截检查。

  三是严格处罚标准和力度。按照“先纠正、后处罚、再放行”的原则,严厉打击碍航、超载行为。
活动开展至20日,该局共出动人员7399人次,船艇1748艘次,检查涉砂船1611艘次,联合执法45次,现场驻守220次,查处违法砂船24艘,罚款14.8万元。活动确保了长江黄石段枯水期通航安全有序,期间未发生等级以上安全事故。

  附:背景说明

  枯水期,水域面积大幅缩小,航道外采砂水域跟着缩小,甚至无砂可采。而航道一直不许采砂,相对而言,砂源多,砂质好。枯水期由于水位下降,砂洲露出,寻砂、采砂成本也就相对低。这就造成了枯水期碍航采砂较为集中和突出的现象。

关键字:
黄石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