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船东IM Skaugen称曼柴油机伪造燃耗数据
2014-2-25 16:04:17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该挪威船东指称德国船舶主机制造商 - 曼柴油机与透平(MAN Diesel & Turbo)伪造主机的出厂测试结果,并准备就此向后者提起索赔

Morits Skaugen

挪威气体船运营商 - IM Skaugen试图向曼柴油机提起索赔,原因是它认为后者伪造出厂测试结果,以证实燃耗表现符合规定,但实际结果与之相悖,从而造成公司蒙受损失。

Skaugen在2013年初步业绩报告中披露上述消息。该船东在报告中指称,业内领先的主机供应商 – 曼柴油机向其承认,所谓的“工厂验收测试”(FAT)结果确实被伪造。

Skaugen指出,其部分船舶的主机未达到测试结果显示的燃耗表现。

该公司称,“我们意在就曼柴提供的主机,索讨因额外增加的燃耗而造成的损失。本次索赔的依据是曼柴已承认操纵FAT的结果,并在其中列出低于实际测试结果、但高于设计规范的燃耗数据。”

Skaugen进一步指出,曼柴去年就曾因与FAT检测有关的“不道德及欺诈行为”,被管理机构处以罚款。

然而,Skaugen发言人拒绝公布索偿行为所涉及的船舶与主机型号、具体的索偿金额以及表现如何不佳等详情。

Skaugen称,FAT伪造问题只是与曼柴之间存在的纠纷之一,其它争议包括被退货主机的退款问题,以及其它保修投诉等。

尽管去年8月双方曾达成初步解决方案,但Skaugen称,曼柴现又对商定的协议提出异议。

曼柴则在发给《贸易风》的一份声明中透露,上述事件须追溯到2011年,当时公司针对四冲程船舶主机的燃耗数据发起内部调查,期间也与相关客户取得联系。据其预计,与客户的洽谈工作将在几个月后完成。

同时该公司证实,早些时候被处以罚款确与上述调查有关。

曼柴发言人Jan Muller称,事后公司已在旗下奥格斯堡(Augsburg)工厂实施改进计划。

他表示,“曼柴已对奥格斯堡燃耗测试的出厂验收流程进行重整与改进。此外,曼柴还自愿为各个测试点发起第三方审计,以作为预防措施。”

“从发现问题,到随后的解决措施,都彰显出曼柴的合规管理流程有效可信。”

关键字:
曼柴油机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