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长江扬州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14-2-28 16:18:5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陈菊琴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2月28日讯(陈菊琴 姜明生)2014年春运工作已于2月24日结束,据统计,春运期间,长江扬州辖区,海事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6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6次,出动执法船艇508艘次,海巡艇巡航954.7小时,巡航里程9318千米,发放宣传材料832份,发布航行安全信息1217条,有效保障了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力维护了节日期间水路旅客的平安出行,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等级事故。

  春运期间,扬州海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带队巡航制度,局领导坚持在指挥中心带班值班的同时,带队深入辖区渡口、危险品作业区等关键场所,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和督促检查。通过在执法窗口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节日期间通过走访涉水单位、海巡艇VHF播发安全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网站及短信平台宣传等方式,督促港航企业和船舶、船员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作业规程。海事部门还着重加大了对长江江都段、三江营夹江大桥水域、焦山水道扬州港区水域、仪征捷水道、润扬大桥北汊桥区水域等重点航段的巡航巡查力度,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实施跟踪检查,防止船舶和设备带“病”作业。加强了对客[汽]渡船的安全监管,海事处增加渡运水域的水上巡查频次,指挥中心利用GIS、AIS等系统实时跟踪客汽渡船的航行情况,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此外,扬州海事加强了应急值守,指挥中心、各海事处(执法大队)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通过动态执法模块及时流转执法信息及工作数据,确保春节期间政令畅通。 

关键字:
扬州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