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课堂上船头 安全知识送心间
2014-3-10 13:40:1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3月10日讯(翟志昊)3月9日,黄石富池海事处新一期的船员流动课堂又开课了。

  上午11:00时,在富池临时锚地,熊胜刚处长带领执法人员组织柏源559、柏顺929、豫信货12269三艘锚泊船舶的船员开展了该处3月份的船员流动课堂。本次流动课堂由鲤鱼山执法大队费军副队长和盘塘办事处王四清主任主讲,内容分别为《进入船舶密闭空间安全知识培训》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规则》,共有10名船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费副队长结合以往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船员在进入船舶密闭空间前的注意事项及操作要领;而王主任则结合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规则》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特别是船舶在锚泊期间的配员要求。

  最后,熊处长结合培训内容再次对船员进行了安全思想教育:思想上的放松和麻痹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本次培训虽然时间较短,内容较为简单,但是希望能为今后的作业安全提供帮助,并最终达到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操作技能的目的。

  船员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确实使自己受益匪浅,特别是之前忽视的一些安全细节通过这次培训像是印在了心头一样,印象很深刻。

关键字:
流动课堂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