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阳逻海事、公安部门联合举办水上危化品运输安全知识培训
2014-3-19 14:44:05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黄俊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3月19日讯(黄俊鹏 陶鸣 蔡小敏)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长江干线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提高危化品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3月14日,武汉阳逻海事处联合长航公安阳逻派出所举办辖区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班,武汉海事局危防处、阳逻海事处、长航公安消防支队、阳逻派出所以及辖区17家危化品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会上开展了水上危化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讲解了国内关于危险品安全生产作业、运输和消防方面的法律法规,剖析了典型案例,与辖区危化品单位签订了《危险品安全管理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阳逻海事处辖区现有危化品作业单位17家,涉及汽油、柴油、燃料油、液碱、氯化苯、硫酸、盐酸、甲苯、二甲苯、甲醇、液化气、棕榈油、丁二烯等十余种易燃、易爆、腐蚀有毒危险化学品。2013年阳逻处危险品吞吐量158万吨,较2012年同比增长31%;到港危险品船舶共计2234艘次,较2012年同比增长14.5%。随着武汉80万吨乙烯工程的投产运行,阳逻处辖区危化品种类将逐步增多,危险品吞吐量将会持续增大,阳逻已成为武汉港最大的水上危险货物集散地。

  阳逻海事处张帆处长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采取信息资源共享、强化现场检查、开展应急演练、发布安全预警等有效措施,加强与码头方的协调合作,共同促进辖区危险品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海事、公安部门将进一步规范辖区危险品运输、作业行为,要求危化品船舶必须100%按要求使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在作业前严格落实船岸交叉检查制度、按照规定办理危险品申报和进出港签证等。海事部门将以《长江海事局危险品船舶分级表(2014年)》为依据,对危险品船舶实施分类差异化管理,要求危险品作业单位应尽量避免选择安全技术状况不佳的低标准船舶,优先选用安全诚信等级较高的船舶,从而逐步减少港内作业的低标准船舶数量,提高辖区危化品船舶总体安全水平。

关键字:
阳逻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