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集装箱船又“火”了起来
2014-3-19 10:57:57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期,有不少德国及希腊船东到中国、台湾及韩国等地与船厂接洽,商谈订造1700-2500 TEU的集装箱船

经纪商预计,接下来1700-2500 TEU的集装箱船订单会越来越多。

迄今为止,希腊船东在出手时相对比较大胆,其中Allseas Marine与Cape Shipping均已签约,只是之前并未见报。

不过据经纪商透露,德国船东也在考虑这类订造量还不太多的小型集装箱船,并已与相关船厂展开洽谈。

总部设于雅典的Allseas和Cape Shipping是最近两家到中国签订支线集装箱船订单的希腊船东。据悉它们已在广州文冲船厂各签下2艘1700 TEU的新船。

但经纪商称另有些未公开身份的德国船东也打算订造类似的小型支线船,并已与中国、台湾以及韩国等地的船厂进行接洽。据他们透露,相关洽谈已持续数周,只是目前“卡”在了价格上。其中一位经纪商说,船厂的要求是按最近一笔成交价上浮10%。

据了解,Allseas目前在广州文冲有2艘1700 TEU的兄弟船在建,且去年又增订2艘,但一直没有对外披露。

Allseas 执行董事Michael Bodouroglou 评论称,“这类船的订单量偏少,所以我有兴趣。接下来市场对它们的需求偏旺。”

与此同时,Cape Shipping在广州文冲有4艘2200 TEU的船在建,并定于今年及2015年接收。因此,这次选订2艘1700 TEU的船,标志着它有意转攻小型船板块。

这两家希腊船东最近订的船都定于2016年交付,造价据悉在每艘2500万美元左右。

船东对支线船兴趣大增,反映出很多人认为今后几年相关市场有出现运力短缺的可能。在此之前,Eastern Mediterranean Maritime与Lomar Shipping也曾分别增订2艘及1艘1800 TEU的船,而后者在中国已有12艘1100至2200 TEU的船在建。

船舶经纪商 – 克拉克森研究公司(Clarksons)在月报中指出,在3000 TEU以下这个类别,新船订造量不到现有船只数量的10%,且去年拆掉的船远多于新订的船。总体而言,去年在3000 TEU以下的船当中,共有16万TEU的运力被淘汰,比起订造量翻倍不止。

此外,经纪商还称小型集装箱船比较稳定,不会动辄被升级成大船。

船舶经纪行Ernst Russ解释称,班轮公司若要把船升级到2500 TEU,就相当于要增加50%的均质货物,这个幅度未免过大。

该行还预测,这类大小且自带装卸设备的船接下来运价将强劲回升。它认为,尽管目前的租金水平连每天7000美元的经营成本都穷于应付,但它有望在今年翻倍。

据经纪商估算,在1500-1900 TEU这个类别,新船订单仅占现有船只总数的5%,即在建船数仅为35艘,而已在经营的船多达613艘。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