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撞船事故造成8人失踪
2014-3-19 8:53:2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8日凌晨,日本东京湾口附近巴拿马籍“BEAGLE III”号货船与韩国籍“PEGASUSPRIME”号集装箱船发生碰撞,截至18日晚发稿时,撞船事故共造成8名中国人失踪,1名中国人丧生。 

  据环球时报消息,当地时间18日凌晨,日本东京湾口附近发生2艘货船相撞事故,截至18日晚发稿时,撞船事故共造成8名中国人失踪,1名中国人丧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天凌晨3时左右,神奈川县的三浦市海域内,一艘韩国货船和巴拿马货船相撞。巴拿马货船被撞沉,上面约有20多名中国籍船员落水,其中8人下落不明。海上保安厅透露,巴拿马货船为“BEAGLE III”号,排水量为1.263万吨,上面约有20名中国籍船员。韩国籍船“PEGASUSPRIME”号为7406吨货船。

  巴拿马货船从横滨港口出来驶往神户港口途中,与正要驶往东京湾的韩国货船相撞。相撞地点位于三浦半岛和房总半岛相间的水域,正好处于东京湾的入口处。

  日本NHK电视台18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本部已决定18日晚彻夜搜索失踪的8名中国人。记者18日致电日本海上保安厅,得到的答复是“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如果有确定的结果将会告知”。

  记者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得到的消息是,截至18日傍晚,在日本近海货轮相撞事件中被日本救助的12名中国船员中,除1名船员因心肺停止抢救无效于当日中午死亡、2名轻伤船员留在当地医院接受必要治疗之外,其余9名被救助中国船员已得到妥善安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与船员外派公司及“BEAGLE III”号货船船主日方代理取得联系,并敦促有关方面安排好获救船员的生活和就医问题,妥善保存死者遗体,协助国内家属做好赴日处理善后事宜。

  韩联社18日报道称,“PEGASUSPRIME”号船体受到严重碰撞,船头部分严重坍塌。该船有6名韩国人和8名缅甸人,其中2名韩国人在乘上货船自带的紧急救生船时受伤。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目前已经投入19艘船舶和2架直升机进行搜索,但事发海域风大浪高,搜寻工作面临诸多困难。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派出5名调查人员到现场彻查事故原因。NHK报道说,沉没船只发生燃料石油泄漏,燃料可能沿着千叶海岸和神奈川海岸漂流。目前海上保安本部正在进行除油作业。

  据日本《读卖新闻》称,浦贺航线是神奈川县三浦半岛和千叶县房总半岛两岛相夹的水域,是进入东京湾的必经之路。在东京港和横滨港,包括大型货船、客船以及小型渔船在内,每天约有400艘船出入,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个复杂水域之一。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呼吁航行船舶提高警惕。

  日本《每日新闻》称,“BEAGLE III”号有4名船员被在其后方大约4公里航行的一艘客船救助,并被送往伊豆大岛的医院。这艘客船的人员表示,事发之前,“BEAGLE3”号曾向右避让。韩国MBC电视台18日称,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两船在黑暗中没有看到对方,因此在行驶交会过程中发生碰撞。 (刘军国 王刚 张冉 曲恒)

相关新闻:日本撞船事故:巴拿马籍“BEAGLE III”沉没

日本近海撞船事故11人获救9人失踪(图)

巴拿马籍BEAGLE III轮沉没 9中国籍船员失踪

关键字:
BEAGLE II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