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处加强“清明”节前渡船现场监管
2014-3-20 14:08:5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3月20日讯(刘琪)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落实好“清明”节前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新港处加强辖区渡船现场监管力度。3月20日上午,新港处金鸡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驱车前往官洲渡口,对渡口渡船进行安全检查及跟船检查。

  因“九江渡0169”年后前往船厂厂修,近期才返回渡口,执法人员获知渡船厂修返回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骨干人员前往渡口对渡船进行安全检查。当执法人员到达官洲渡口时,“九江渡0169”尚在对岸,执法人员与乘客一起在候船室候船,并与乘客进行了亲切交谈。执法队员询问了渡船日常的开渡情况,就渡线更改事宜向乘客收集意见和建议,以便向地方政府提出安全管理建议。

  当渡船按时抵达渡口后,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渡船负责人关于近期渡船运行情况的说明,在渡船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九江渡0169”开展了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渡船航行日志、消防救生、号灯信号、轮机动力、舵机驾驶、高频通讯等设备。对于安检中发现的缺陷,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及时改正。随后,执法人员对“九江渡0169”进行跟船检查,就渡船航次报告、船舶动态发布、救生浮具发放等环节向渡船船长进行了强调。执法人员还提醒乘客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30米以下渡船强制穿持救生浮具制度,保障自身安全。

  下一步,新港处将继续加强辖区渡船的现场监管,确保“清明”节前辖区渡运安全。

关键字:
渡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