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院关于提单被背书人诉权问题新判例
2014-3-21 16:23:2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Stuart Shepherd 和Carl Walker 在Ince & Co出版的最近一期船舶电子简报中报道了渣打银行诉Dorchester天然气有限公司一案的判决。(Erin Schulte)案号[2013] EWHC 828 (Comm)。该案件争议问题是关于1992年海上货物运输法的第5章(2)(b)的适用,尤其是,通过交付提单或者是提单背书的提单持有人是否拥有提单下的诉权。该案更深层次的问题是,在出示信用证的情况下,开证行拒绝承兑时,开证行拥有的权利与背书转让给它的提单项下的货物之间的关系。

  英国法院在2013年最新判决中认为,一方在向开证行出示背书的提单时:(1)不管开证行是否承兑,提单项下的交货权利均转移给了开证行;(2)如果银行拒绝承兑,其可以要求开证行将提单再次背书回给他,从而重新取得交付货物的权利。

关键字:
判例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