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11艘散货船背后的神秘卖家
2014-3-24 14:21:05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目前仅知这11艘船的背后,是一些“未公开身份的中国公司”

有经纪商称,这3艘船目前在熔盛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强的掌控之下,且正是他在对外推销。但陈强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与之有任何关联。

近期有3艘正在经营的海岬型船与一系列共8艘巴拿马型新造船被挂牌兜售,而它们的背后船东却始终不肯露面。据市场传闻称,卖船的可能是造船商 – 熔盛重工的内部人员。

不过熔盛方面已断然否认与这些船的归属有任何关联,且与船舶技术管理方 - Fleet Management相熟的人士也做出类似表态。与此同时,也有人称这些船其实属于香港来宝集团(Noble Group)。

至《贸易风》截稿前,尚无法联系到来宝集团寻求置评。

这当中,已投入商业经营的3艘船目前在为中国国有企业 -招商局集团(China Merchants Group)服务。

兜售这些海岬型船的是一些德国经纪商。他们说自己是代表中国相关方行事。

据了解,所涉船只分别为17.6万吨级的C Grandeur轮、C Prosperity轮(均造于2011年)与C Phoenix轮(造于2012年)。之前该系列中还有1艘C Frontier轮(造于2012年,现更名为Stella Grace轮),但后来被卖给新加坡的Cara Shipping。

自交付之后,这批船就按中长期租约,先后为Oldendorff Carriers、SwissMarine及 Augustea Bunge等公司服务。至于它们的受益船东究竟是谁,无论从经纪商的报告还是标准数据库来看,似乎大家都吃不准。

所有11艘船均属于2011年晚些时候在香港成立的一批特殊目的公司。据《贸易风》了解,其中的海岬型船最初是由土耳其的Kiran订造,然后作为转售船售予德国的Dr Peters。后者“因某些缘故”又撤购这些船,但据悉之后还是以光租形式拿下。不过这份光租协议最终仍以失败告终。

有经纪商称,这3艘船目前在熔盛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陈强的掌控之下,且正是他在对外推销。但陈强的一位发言人否认与之有任何关联。

也有消息人士称,这批海岬型船其实属于一家新成立的香港公司 - Yes Power Corp Ltd。

韩国散货船船东Chang Myun的一名官员则称,尽管根据标准数据库里的记录,公司似乎是这些船的船东,而且他们家的船也确实多爱用“C”作为前缀,但其实公司与这些海岬型船及巴拿马型船均无关联,

上述巴拿马型船为7.6万吨级,且最近才分别获名C Gerrald轮、C Dundas轮、C Yonge轮、C Moffat轮、C Buswell轮、C Robson轮、C Mowbray轮与C Fortune轮,之前仅知道它们在熔盛建造时的船体编号。根据香港企业注册信息,这些船正好与2012年4月至5月间在香港成立的特殊用途公司一一对应。

据了解,熔盛手头有一大批设计偏旧的巴拿马型船急待脱手,当中有不少是与中国能源公司及融资租赁商合作订造,而上述船只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消息显示,对这些巴拿马型船有兴趣的买家都是与船厂方面直接洽谈,并没有任何第三方加入。由于它们都是非环保设计的旧款船,再加上卖方的价格预期上涨,导致客户的询价热情大减。经纪商认为,最终恐怕得给出较大的折扣力度才能卖掉。

据一位二手船经纪商估算,“实际点的话,2100到2200万美元到顶了。”

关键字: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