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邮轮滞留5天 国旅称10日内赔偿滞留旅客
2014-3-26 8:47:23 来自:北京商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距离歌诗达邮轮滞留事件已经5天,这一焦点事件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昨日,组团社中国国旅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将于10日内出台对游客的赔付方案,并已经向游客发出通知。但仍有部分游客表示,未收到歌诗达邮轮和中国国旅任何一方的赔偿通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贺陈慧)距离歌诗达邮轮滞留事件已经5天,这一焦点事件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昨日,组团社中国国旅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将于10日内出台对游客的赔付方案,并已经向游客发出通知。但仍有部分游客表示,未收到歌诗达邮轮和中国国旅任何一方的赔偿通知。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除福建省旅游局在官方微博上表示:从基隆港接回的客人到厦门后已安排好酒店免费入住,需赶回家的省内客人直接派车分地区送回;所有客人返程的交通费用由旅行社垫付外,并未在歌诗达邮轮和中国国旅(福建)公司的官方渠道上看到有关的情况说明和解决办法。

  在采访过程中,不止一位游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把游客送回后并没有说怎么赔偿,也没有给出任何赔付承诺。为此,记者致电歌诗达邮轮上海代表处和中国国旅,该消息并未得到任何一方的确认。

  歌诗达邮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事发之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已经在第一时间赶到厦门,船方还从欧洲请来了工程师,目前正在排查事故原因,与此同时,有关游客的补偿方案也正在与中国国旅方面协商,其间,将由旅行社负责直接跟游客联系、沟通。

  对此,中国国旅工作人员也表示,按照《旅游法》的规定,此次事件肯定需要对游客进行一定的赔偿,但具体的赔偿方案还需要进一步协商。原定3月23日出发的游客,在邮轮发生故障之后,旅行社已经通知游客取消航次,并将外省游客接待后送回,相关的补偿方案也都还在商议之中。

  此外,据中国国旅亲赴现场解决该事件的负责人表示,在现场,中国国旅(福建)方面已经给所有游客发出通知,表示在10日之内将出台具体的赔付措施。至于采取何种方式发出的通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资料显示,被称为欧洲第一的邮轮品牌意大利歌诗达邮轮,近日因故将游客滞留在台湾。在旅游途中,行程屡被强制更改,且减少了原定行程引发游客不满。

关键字:
歌诗达邮轮 游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