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池州段鹅毛洲右汊航道开通为公用航道
2014-3-28 10:59:4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叶 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3月28日讯(叶路)日前,在池州召开的2014年度合力推进长江安徽段航运发展座谈会上,长江航务管理局、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和池州市共商合力推进皖江黄金水道建设大计,宣布池州市牛头山镇境内的鹅毛洲右汊航道开通为公共航道。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和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宣布鹅毛洲右汊航道开通为公共航道。池州市鹅毛洲右汊航道位于安庆南水道,右汊航道下段建有牛头山港区。由于受水深不足的影响,一直以来进出牛头山港区的货物不得不用小型船舶和大型船舶减载运输。近年来,随着牛头山港区货物吞吐能力的急剧攀升,运力条件与运力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充分利用汊道的航道资源,提高航道通过能力和池州市综合水运服务能力。池州市积极推进鹅毛洲右汊等相关航道的维护和整治工作,启动了鹅毛洲右汊航道整治工程的前期工作,已于去年底完成了治理技术可行性论证报告中间成果和航道经济需求分析研究等阶段性任务。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批复同意鹅毛洲右汊航道(安庆南水道)公用航道自3月20日起试运行开通,并在3月21日召开的全力推进长江安徽段航运发展座谈会上举行了开通启动仪式。此举实现了鹅毛洲右汊航道全线开通,与长江主航道的无缝对接,牛头山港区至上游港口的船舶可缩短运输距离25公里,大大提高了航道通过能力,改变了以往牛头山港区的船舶只能“下进下出”的局面。也将有力带动坐落在港区后方的安徽海螺集团水泥熟料生产基地和省级开发区的前江工业园等临港产业的发展壮大。

  鹅毛洲右汊航道开通为公共航道,对于提升池州市长江航运能力,发挥池州水运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池州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长江航务管理局等部门的合作,合力做好池州段航道维护管理工作,努力实现长江航运和区域经济的良性互动发展。

  试运行开通后,池州市港航、海事、航道等部门的将积极联系和配合,共同做好通航保障工作。

关键字:
航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