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安庆段两船浓雾中相撞 15名受困船员获救
2014-3-31 9:08:42 来自:安徽商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26日6时左右,长江安庆段突起浓雾,局部水域能见度不足50米。一集装箱船与一艘合肥籍轮船发生碰撞,导致两船严重受损,15名船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安庆海事局派两艘海巡艇前往救援。此时浓雾锁江,海巡艇依靠雷达设备摸索前行。约半小时后,终于发现出事集装箱船,此时货舱内开始积水,船体逐渐倾斜。救援人员立即指挥该船安全冲滩,并调两个水泵排水。同时联系社会救助力量对船进行拖带,派潜水员入舱堵漏。经过一个小时紧急施救,集装箱船成功靠泊码头,险情排除。

  而顺江下漂的合肥籍货船船头严重变形,艏尖舱进水1.2米深,船处于失控状态。救援人员首先将船上的妇女儿童快速转移至海巡艇,然后用帆布包裹船头,就近靠泊新洲货运码头。 8时10分,船头漏洞被堵上,该货船成功脱险。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急救助, 15名船员安全脱险。目前,事故后续调查尚在处理中。(苗德兰乔剑)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