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天使”等26艘诚信船舶可享受九大便利
2014-4-3 16:24:04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魏健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3日讯(魏健斌)近日,长江海事局组织2013年度“诚信船舶”评选,经申请、审核、审批、公示等环节,“长江天使”等分属13家公司的26艘船舶获此殊荣。

  据悉,在长江海事局辖区营运,且满足四大基本条件的船舶可申请“诚信船舶”评选:一是所属管理公司及其船舶已实施安全管理体系,并取得DOC(符合证明)和SMC证明书(安全管理证书)24个月以上,且该公司在最近24个月内未被实施跟踪审核。二是在最近24个月内,在船舶安全检查中未被滞留。三是在最近24个月内,未发生负主要责任的一般及以上水上交通事故或污染事故。四是在最近24个月内,未发生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违法行为。

  此次当选的诚信船舶包含旅游船10艘、滚装客船3艘、液化气船1艘、化学品船2艘、油船6艘、散货船3艘,杂货船1艘。船籍港分属长江沿线重庆至上海的7个港口。实施诚信船舶管理制度是为了鼓励更多的船舶加强安全管理,主动做好船舶安全工作。在长江海事局辖区内,诚信船舶可享受九大优惠便利服务措施:短期定期签证随到随办,中途挂靠港(属长江海事局辖区时)报港即可;定期签证期间,只需向当地海事管理机构简单报港即可;船舶港务费可定期结算;船舶安全检查间隔期比同类普通船要延长;船舶安全检查复查优先安排;(除一级危险品船舶和载重吨3000吨以上船舶外)不需进行过闸安全检查;禁航或交通管制结束后,诚信船舶优先放行;在诚信船舶上服务的船员,其船员证明书优先办理,且缩短办结时限;简化船舶中间审核。

关键字:
诚信船舶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