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 King Shipping“白菜价”卖船拆废
2014-4-4 11:41:14 来自:TradeWind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这家现已倒闭的公司在2007年花了8650万美元购进1艘海岬型船,如今在中国卖掉拆废,却只拿到个零头 – 780万美元

该船是17.4万吨级的Hai Xiang轮(造于1996年),隶属中资船东 - Pacific King Shipping旗下的大型散货船队。

Pacific King曾是一家颇具雄心的航企,但在它停止经营,且旗下船只都被贷款商接管后,这艘Hai Xiang轮数月来一直被闲置在中国海域。据悉它此次的拆废价为每轻吨320美元,也即合计780万美元。

Pacific King是于 2007年从希腊Marmaras Navigation手中购入这艘时名Zorbas的船,当时它正处在扩张阶段,并为该船付出了8650万美元的高昂购价。

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到2006年已建起一支拥有23艘船的船队,并准备在新加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尽管募股的计划后被搁置,但该公司仍坚持扩张策略不变,就在2008年市场崩溃之前,还在不断高价购买及租入船舶。

如今这艘Hai Xiang轮终于被拆,这也意味着今年迄今全球已有至少6艘海岬型船被售出拆解。

同期,还有一些中国船东旗下的巴拿马型船也被送入拆船厂。

这当中,6.5万吨级的Guoyuan 5轮(造于1985年)、6.5万吨级的Zhushui 1轮(造于1984年)以及6.4万吨级的Hua Jin Song轮(造于1988年)在国内被送拆,价格为每艘350万美元。至此,今年全球已有至少11艘巴拿马型散货船被拆。

与此同时,卖到印度次大陆的价格要高得多。其中,希腊G Bulk将2.88万吨级的灵便型散货船 – Ariadne轮(造于1984年)售往孟加拉国,价格为每轻吨475.25美元,即总价340万美元。该公司于2009年6月购入这艘船,当时支付的价格为530万美元,船名为Antikeri轮。

在液化石油气(LPG)板块,希腊船东Naftomar将1.01万立方米的Gaz Symphony轮(造于1987年)售往印度拆解,价格为每轻吨468美元,即总价220万美元。

此外,巴西Transpetro将4.4万吨级的油轮 – Itaituba轮(造于1996年)以“目前船况”( as is)在当地售出,价格为每轻吨350美元,即总价350万美元。

集装箱船方面,希腊Eurobulk为旗下2098 TEU的Jolly轮(造于1993年)拿到每轻吨500美元的坚挺价格,也即合计560万美元。该船是售到印度拆解。

关键字:
Pacific King 拆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