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执法 打击碍航偷采江砂
2014-4-15 16:34:5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15日讯(李少平 马作师)4月14日下午16:00时,黄冈海事处执法人员巡航至戴直水道8号红浮时发现5艘吸砂船在航道内开展非法采砂作业,给下水船舶带来极大不便,情况十分紧急,当班队长迅速向上级汇报现场情况,请求联系鄂州水政、公安两部门支援。海事执法人员一方面做好现场取证工作,一方面拉响海巡艇高音喇叭进行驱赶。在驱赶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高频发布安全信息提醒下水船舶注意吸砂船动态,加强联系,避免发生碰撞险情。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周旋,5艘吸砂船全部停止作业并撤离了主航道。为了避免吸砂船再次进入航道内作业,执法人员将海巡艇停靠在其中一艘吸砂船旁边进行严守。

  16:50时,鄂州水政、公安执法人员赶至现场,三部门联合对船主开展调查。经调查,该5艘吸砂船来自武穴市,均为一姓肖的老板联系到戴直水道进行采砂作业,已经在戴直水道突击作业半个多月。5艘吸砂船均未取得相关船舶证书,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在现场照片、执法记录仪等证据面前,船主对非法采砂行为供认不讳。水政、公安部门执法人员依法将相关责任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自长江进入枯水期以来,受利益驱使,部分非法改装的吸砂船舶长期栖息在戴家洲附近,占领主航道偷采江砂,跟海事、水政等管理部门打游击战,给过往船舶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黄冈海事部门持续保持打击碍航偷采的高压态势,在加强对小型吸砂船非法作业的宣传教育、强调占航作业危害性的同时,加强与水利、公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联合执法,共同打击违法占航偷采行为,确保辖区良好通航环境。

关键字:
黄冈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