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海事处加强苯类危险货物运输船舶动态监管
2014-4-15 16:57:29 来自:航运在线 特约记者:程子坤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在线4月15日讯(程子坤) 近日,兰州市某水厂水样中苯含量严重超标,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有效防范长江铜陵段污染事故发生,确保沿江两岸百姓生活饮用水安全,铜陵海事处加强苯类危险货物运输船舶动态跟踪和海巡艇现场维护。

  4月14日上午10点,装载对二甲苯的“宏声3101”轮进入长江铜陵段,对二甲苯属一类危险货物,需重点跟踪维护。铜陵海事处值班人员通过长江AIS船舶动态监控系统确定“宏声3101”轮位置,并向处属相关执法单元下达重点水域现场维护指令,指派海巡艇进行现场维护,同时结合运用电子巡航系统对其实施全过程动态跟踪。接到指令后,相关执法单元立即乘海巡艇予以现场维护,执法人员利用甚高频电话不间断发布航行安全信息及重点水域航行注意事项,并提醒周围船舶注意与危险品船舶保持安全距离,注意避让,确保航行安全。经过近6个小时的现场维护,“宏声3101”轮于4月14日下午4点,安全驶离长江铜陵段。

  铜陵海事处将根据长江海事局危险货物分类监管的要求,继续加大对危险品船舶的盯屏跟踪和现场维护力度,特别是载运一类危险货物的船舶,实施停泊、作业、航行全过程动态跟踪管理,形成安全监管闭环,服务长江绿色发展。

关键字:
铜陵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